close
每次看完一本書或者是一部電影都想要把自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但很多時候總是被懶給打敗了,而且常常發現越拖越容易乾脆就放棄,所以當我把這部電影看完時滿有感而發,這是一部拍得很好的國片,影片中有好幾段讓我紅了眼眶,除了把對話內容發人省思,更是把台灣的歷史讓大家知道。
雖然才剛上映沒有多久票房就破億元,而且讓我覺得這熱潮應該會燒一段時間,以下是我分析及對這部電影會成功的原因和我個人的心得。
1.它也是一部表現台灣歷史的片子,拍攝的導演我想應該和大稻埕有很深的淵源,雖然我個人只略微瞭解那裡的歷史文化,但看完這部電影對於大稻埕有很有深入了解的衝動,而同樣是表現台灣的歷史,賽德克巴來就有點比較生硬些,而這部片是以喜劇的方式呈現,不論是否完全符合歷史已經成功的吸引觀眾,而兩部電影有共同的時空背景就是日本統治,但表現的手法卻大相逕庭,看來這部片應該會比較符合大部分台灣公眾口味。
2.個人對於卡司是沒有深入研究,不過把豬哥亮加進去應該可以成功吸引到青壯年族群,再融入現代偶像像劇的男女主角,就可以吸引到年輕一輩的票房。
3.內容除了搞笑以外裡面有一句男主角講的台詞,女主角問他他居住的年代是個什麼樣的年代?他回答是個想買什麼就可以買的到,想知道什麼五分鐘就可以找到答案,不過年輕人卻因為方便而變的對於周遭事物不在乎(應該是類似這樣講),這讓我感觸很深,明明就是活在一個資訊相對方便透明的時代,很多年輕人的夢想竟然只有安逸度日,失去好好追求自己夢想的動力。
4.李李仁把林濁水演的很逼真,本來我也不知道林濁水的故事,但看完這部電影也讓我深深佩服這樣的人,竟然甘願冒自己的生命危險來追求公眾的利益,尤其是劇中倡導反毒不讓台灣人吸食鴉片的畫面也讓人動容。當然個人覺得他的帥氣也是吸引票房的關鍵啦!!
5.沒有電影是可以完全的把歷史作正確詮釋,就算是紀錄片也會參雜導演的角度,不過與其批評更該支持至少這是讓大家有興趣探討自己台灣歷史的喜劇電影,不會一味的只接受國國外進來的文化而忘記自己的根在哪裡。
6.這點有點牽強,或許跟電影沒有相關不過我還是要講一下,現在的社會太多忍倚賴手機帶來的方便,尤其打開遊戲在玩時就好像影片中吸食鴉片帶來的快感,或許生活中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等著你去完成,或許LINE和FB就是兩帖可以瓦解台灣年輕人生產力的毒藥,試著想想你一天有多少時間浪費在這上面,當然我也是中毒者之一,還不是太深罷了,希望這個資訊方便的社為是為大家帶來便利,而不是消耗大家的毒藥。

以上就是我認為電影會大賣還有我的一些小感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75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