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昨天住的飯店BUBER,忘記說明了他真的有點向室內迷宮,而且我們那一樓層的電梯門一打開就看見一張清朝的官員的圖像,看起來真的滿詭異的,而且走廊還擺了很像一甕一甕的東西,我相信裡面是空的,不過擺起來感覺還是怪怪的,我沒有拍下來因為感覺不是很好,這些老外應該不懂台灣的文化吧,也不怪他們。不過這間飯店的好處是位在市中心,巴士可以直接開到飯店門口,不然聽說如果我們住比較郊區要走個一二十分鐘,而且要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光想到就令人頭皮發麻,飯店的另外一個優點是它的景色好美,這是在飯店樓頂往外拍,就可以看聖母百花大教堂和鐘樓。

P22.jpg

不過在佛羅倫斯的兩天根本就爬不起來運動,所以我有兩天是休息的,今天的出發時間也是八點多,而參觀的地點則是五漁村,還沒到之前覺得這不過就是漁村阿有什麼好看的,不過到了之後真的讓我改觀了,因為到五漁村大巴士不能到,只有利用當地的火車,

P21.jpg  

P04.jpgP10.jpgP23.jpg  P24.jpg  

就好像台灣的區間車一樣的速度,而且也因為冬季的關係火車班次很少,約一個小時才一班火車,到第一個維納查Vernazza都快十一點了! 走出火車站我們就是漁村了!在漁村裡面有很多彩色的房子非常的漂亮也很有特色,不過我們的領隊PETER又有一個私房景點說可以拍出明信片班照片的地方,這種地方一定要去看一下,不過看下面的圖也知道這一定不是在平面拍出來的,我們努力的從順著階梯往上爬,大概十分鐘以內就可以爬到,上去真的不會後悔爬那麼高。下面的圖是我拍那麼多天照看到最喜歡的照片,我把他放在電腦的桌面,其實拍完照再走下來就要去坐火車,不過滿足我這個拍照渴望就夠了,不過希望下次是漫步在五漁村不要有時間壓力。P02.jpg PhotoCap_005

階梯就是這麼陡一路往上爬,下面還有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招牌,而路上隨處都可以看到悠閒的小貓。

PhotoCap_006 PhotoCap_010 PhotoCap_011  

 P27.jpg  P26.jpg

第二個漁村是曼納羅拉,這也是我們用餐的地點,也是因為冬季的關係很多餐廳都沒有營業,不過還是領隊還是帶我們到一家臨海的餐廳,因為今天的中餐是要自理的,所以也沒有幾間可以吃,不過我覺得這餐是我到義大利吃到最好吃的一餐,因為去的時候天氣有點小冷,用餐是再餐廳外面的一個透明的棚子,所以裡面都已經把火爐點起來,只是點火起來感覺裡面很不舒服。用完餐後我們就開始到附近走一走也拍了不少的照片。 

 P3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PhotoCap_013   P32.jpg  P06.jpg

這個地方可以繞個一圈再回到餐廳,大概兩點多就準備回到火車站搭火車了,行程真的有點趕,真希望可以利用春、秋的季節來趟五漁村的漫步,不過我想應該要花一整天的時間,不過我想應該很直得,而Manarola的火車站旁邊有一條愛的小徑,不過因為道路崩塌入口已經封閉,出車站之後還要經過隧道,隧道裡面也掛了很多當地的照片,有一張是翻拍的,不過真的很漂亮喔! 

 PhotoCap_008 PhotoCap_015  

和同團的朋友一起拍的合照

P07.jpg P08.jpg P09.jpg   

PhotoCap_029  

這樣的夜景拍起來應該很棒吧!只是我們不可能留到晚上才回去ㄚ!!連火車站拍起來也很棒喔!

晚上的行程是在一家米其林推薦餐廳用餐,我們中午也是在米其林推薦餐廳用餐,還記得我們用晚餐時間是六點多,而餐廳請我們早一點到,不過他們似乎已經忘記了,而餐廳還沒開門之前竟然還用棍子把門給擋住不讓客人進去,這樣的情況在台灣應該看不到吧!餐廳沒有很大間,不過一樣門口貼滿了米其林推薦的標誌,不過也不知道是味道還是胃口覺得吃起來也是普普啦!還有一道牛下巴吃起來有點奇怪,不習慣啦!

PhotoCap_001PhotoCap_003PhotoCap_004  

餐廳就在市政府旁邊,市政府有一個便民的地方,它提供免費的礦泉水,我到義大利才知道在這裡不像台灣處處可找到飲水機,這裡要喝水可能要在超級市場一次買多一點水,所以這樣的措施在義大利真的是挺少見的,而且還提供氣泡水與Nature讓我們選擇,在超市要分辨除了看字以外也可以用手捏捏瓶罐,只要是軟的應該就是我們台灣常喝的水,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喝氣泡水,感覺在喝汽水,但不會變胖的汽水。

當然吃完飯還是習慣去附近走一走,我們走到市政廳旁邊拍晚上的雕像,感覺與白天真的不太一樣

 PhotoCap_021 PhotoCap_022 PhotoCap_023 PhotoCap_026  

看到有名的大衛雕像,雖然知道這是複製品,不過還是很有震撼感,也走到舊宮附近及夜拍晚上的夜景老橋和晚上在共和廣場的旋轉木馬。

P17.jpg  P15.jpg   P18.jpg   PhotoCap_001PhotoCap_002PhotoCap_003PhotoCap_004  

明天繼續佛羅倫斯旅行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75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