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馬庫司這個地方從我進新竹教育大學就好想去,一直聽人家說這地方很美很漂亮,不過路程非常的遠,很幸運趁這次體育促進會所辦的研習就參加了,
IMG_6071.JPG看的出來這是所學校嗎?IMG_6081.JPG 錦屏國小校園外就是美景IMG_6082.JPG學生們彩繪

途中訪了三個學校還有一個是秀巒國小,真的是很有趣的行程,不過從尖石進入大約要兩三個小時的路程,一路上彎彎曲曲,經過上次的翻車事件後也開始管制入山的時間,中巴進入的時間是下午的三點到三點半,出來的時間好像是兩點,因為路上的路很小,很容易因為一個不小心就跌落山谷,所以都要很注意。IMG_6104.JPG  秀巒國小對面雜貨店的小女孩

我們的中午在秀巒解決,也順道到附近去走一走,山區的環境有多好看毛毛蟲就知道。

IMG_6095.JPG  new one和毛毛蟲相比

聽說秀巒還有野溪溫泉,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夏天也沒有想要找溫泉的意思,不過山上的蟬叫聲是很特別的很像煞車皮磨光後煞車的聲音,聲調非常高,聽起來沒有很舒服。用完餐後就搭車要進入司馬庫司。

IMG_6115.JPG  進入前和榜首學長來個合照

IMG_6118.JPG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司

到司馬庫司之後我們就開始聽他們所安排的解說,下圖為我們解說的原住民帥哥,手上拿的是小米

IMG_6126.JPG  

解說還有他們部落的建造,和一些可以代表他們部落的雕刻,真的是還滿有趣的,

IMG_6135.JPG這張圖我感覺還滿有意義的說明部落的變化

介紹完後進入房間一下子就準備吃飯了!他們的餐廳東西都還滿好吃的,在途中我們有看到介紹影片,很特別的是司馬庫司是一個共產共榮的團體社會,所得均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PK9hTev_M 詳細介紹可以點選網站。第一天晚上我還有一個特別的行程就是看星星,因為在平地很少這麼清楚的看到那麼多的星星,不過我本來以為我應該沒辦法拍到星星,不過很幸運的遇到桃園來的來的一對夫妻吧!他願意借出他的腳架。

IMG_6142.JPG    沒有拍得很好不過看得出銀河

不過相機還是沒有辦法拍出那天看到的景象,不過我們當天上去真的滿幸運的因為是初二沒有月亮光害,讓我很清楚的看到星星,第二天的行程是去神木群,聽介紹說來回大概要花五小時,途中我們都很擔心走不完,不過還好五個小時是以一般人邊走邊休息的狀態下,我們則是全程趕路,不過有人很厲害竟然穿牛津鞋走完,真是酷斃了!

IMG_6162.JPG  

雖然走很久不過路途真的是非常美,沒有爬坡也很少曬的到太陽,雖然回到學校說那邊的神木群只是小咖,不過當我看到那邊身木是還是一直發出讚嘆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75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